close

DSCN0973.jpg    

泰國是個佛教國家,當兵這種事情是要用抽籤來決定,抽到黑色的就不用當而抽到紅色的才要當(當然如果不是完整男性也不用當XD),但是這裡有個習俗是家中的兒子可以為了幫父母和家裡祈福而去廟裡當短期和尚,這件事情就幾乎每家每戶都會做。

泰國習俗是泰國男性一生一定要出家ㄧ次,藉由這個習俗才能讓男性了解父母的辛苦、報答父母親的養育之恩、學會知足、不衝動、有耐心、規律、言行舉止穩重和有好的思想與態度。

其實以前這件事情要在男生20歲後還沒結婚前(還有童子尿的時後:P)要去做,但是現在已經沒有這些規定了,而且幾歲想去都行,進去裡面修行多久也都自行決定。

剪略的說ㄧ下這個儀式,這儀式通常需要兩天時間,第一天早上要剃度的時後,要先由自己的母親和父親先幫忙示意的剪下頭髮,然後在由請來的理髮師剃掉,之後要讓父母親坐著,自己跪著獻上蠟燭表示從出生以來的任何不懂事或任性表示歉意,然後就會拿水倒在父母的手上祈求父母賜福然後幫父母洗腳。

DSCN0670.jpg DSCN0695.jpg DSCN0700.jpg DSCN0706.jpg DSCN0711.jpg DSCN0713.jpg  

DSCN0783.jpg DSCN0812.jpg DSCN0829.jpg  


晚上會有年長的和尚來家裡講道理讓要出家的男生知道父母親的恩惠有多大之類的,這時通常親朋好友鄰居都會來一起聽。

第二天一大早就要進廟宇了,因為要帶的ㄍㄟ西很多大多是捐贈給廟宇的東西比較多,所以很多親朋好友鄰居也會一起去,大家也都認為一起過去也能添倒福氣。到了廟宇後,要順時鐘的在廟外圍走三次。


DSCN0930.jpg DSCN0931.jpg DSCN0972.jpg DSCN1011.jpg DSCN1018.jpg  
DSCN1020.jpg DSCN1021.jpg DSCN1022.jpg  
有關於包裝成花朵的錢,是親朋好友捐贈的,要出家的男生最後要進廟宇的時後會將這些灑向親朋好友,而有撿到的就是代表也能讓家裡歡樂幸福。

DSCN1046.jpg DSCN1088.jpg DSCN1138.jpg  


等到儀式完成後,廟裡的和尚會跟著這位已經出家的男生一起回到家中誦經,然後家裡要準備菜餚請和尚們,然後也是順便請親朋好友來辦桌!


阿瑞深深的覺得這個習俗很好,因為真的可以讓ㄧ個年輕小夥子修身養性也順便幫父母祈福實在是很不錯呢!

arrow
arrow

    曼谷,沙哇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