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ais+Seek+Spiritual+Strength+Annual+Tattoo+UJDpKyJZE33l.jpg  
刺青在泰國並不是只是個炫酷的玩意兒,這些刺青是用來當做是保平安、防身、招人緣、變強壯這些作用。

在泰國歷史裡面曾經有個傳說是讓高僧刺了經文的人是不怕子彈的,而這個傳說到了現今社會雖被許多人斥為無稽之談但是相信讓和尚刺青能帶給他們神秘力量的人依然處處可見。

泰國的傳統紋身被稱為
“Sak Yant”這些紋身與佛教以及萬物有靈論有關連, 甚至有人說這些傳統紋身比佛教更早的進入泰國。Sak Yant 可以追溯到3000年前的吳哥時代 (Angkor) 而且這些紋身都還有當時高棉王朝(Khmer)的影子。刺青上的經文混合了高棉王朝的文字(Khom)以及原始佛教的巴力文 (Pali),有這種經文的刺青又可以叫做 Yantra Tattoo。

Here-a-young-monk-is-tattooed-with-a-sharp-rod-near-a-Buddhist-temple-in-Thailand.-Tattoos-are-believed-to-bestow-the-monks-with-ancient-Khmer-prayers-and-the-spiritually-protective-power-of-animal-images.jpg  

泰國的寺廟很早以前就有用竹子來幫人紋身的技術,那也是最傳統的紋身工具吧一般的僧侶會由師父或是大師級別的僧侶來紋上經文。

縱觀泰國歷史士兵們一定會來寺廟參拜然後要求紋身因為他們相信這些紋身會給於他們法術的保護賜與在戰場上的力量和隱蔽性,泰國傳說裡也有說到泰國從未被其他國家佔領是因為受到紋身保護的泰國士兵是殺不死的。

Sak Yant不單單只是要刺上去就好它必須伴隨著祈禱誦經來完成,刺青用的竹子有差不多一公尺長,刺青一開始僧侶就會開始誦經直到紋身完成,僧侶必須一隻手引導刺針另一隻手以每秒兩三針的速度把針刺入竹子紋身是非常痛苦的,但為了無敵這些痛苦是值得的,許多人這麼深信著。

另一種特殊的刺法是先用竹子刺好了以後,僧侶一邊念經一邊在把墨水抹在傷口上,聽說這樣子靈力會吸收的比較好。

泰國僧侶必須經過數月的訓練一定要達到明鏡止水的境界才有辦法很協調的整合他們的心、技、體來幫人紋身。

決大多數的時候刺青的文字通常都不會是泰文,而是叫做”Yantra”的經文。看起來很像用點形成的圖形而在Yantra經文裡面的每一個點都是有它獨特的意義的。

15.jpg  

也有些刺青的圖案是我們熟悉的傳統佛教它是根據佛菩薩蓮花或一些其他類型的佛教象徵來設計的據說會帶來好運,財富和祝福,以及避邪

除了佛教以外泰國也可以看到許多印度教 (Hindu Sanskrit) 的刺青圖案像是四面佛聖鷹天堂狗猴神(不是悟空Hanuman) 財神等等。

其它的刺青當然也不會少,最受歡迎的


老虎 ( Angelina Jolie紋的就是老虎) = 像虎一般的精神 (應該是猛的意思)

Angelina Jolie Tattoo Upper Back Tiger Tattoo.jpg  
Angelina jolie tattoo doing the tiger on back.jpg
lines4.gif

大象 = 利市

close-up-Daniels-sak-yant-elephant-tattoo.jpg
lines4.gif
  

= 桃花

dragon.jpg  

lines4.gif  
金舌鳥
(Sha Li Ka) = 人際關係和說話得人喜愛 (這可以紋舌頭上喔)

DSCF0969.JPG

 


lines4.gif

經文 = 保平安解降頭和改風水的作用。

63753_497976893558346_854593057_n.jpg  

照片來自:

佛首舍泰國五條經文佛騰法力刺青

lines4.gif



其實曾經有泰國友人告訴我們說,如果你想要每次去夜店都能帶妹回來,那就去刺九尾壁虎,相對的,如果你遇到女生身上有刺九尾壁虎就要知道對方也是玩咖。


1185023670802.jpg  1377680143-356691482_n.jpg  

lines4.gif

我在搜尋泰國刺青資料的時後有看到這段台灣人來泰國刺猴神的影片

 

lines4.gif

想要紋身又不喜歡身上有圖案的話怎麼辦呢?

其實泰國還有所謂的隱形紋身就是用椰子油取代墨水紋身的圖案和經文則跟Sak Yant是一樣的所以得到的靈力也不會變少喔。

1377680143-1975815034_n.jpg  


圖片來自:
http://tattoo3347.pixnet.net/blog/post/199618013-%E8%B4%8A%E8%B4%8A%E5%88%BA%E5%96%9C%E6%B3%95%E5%8A%9B%E5%88%BA%E9%9D%92%E7%AC%A6%E5%9C%96-(%E4%B9%9D%E5%B0%BE%E5%A3%81%E8%99%8E%E9%87%91%E9%8C%A2%E6%A8%B9)%EF%BC%8C%E6%8B%9B


lines4.gif

紋身的位置也是很重要的例如紋靠近頭就會比較接近靈魂靈力也會比較強,

 

紋手附近的話抓財。




lines4.gif

泰國最有名的紋身寺廟是「屈班伯佛寺」(Wat Bang Phra),其實中文翻出來的名字跟這間寺廟的名字非常不能連想在一起..... (我真的不知道這當初是怎麼翻的)。
這間廟原本是龍婆本大師,這位大師很喜歡幫信眾們刺老虎圖樣,據了解是因為在這位大師苦行的時後,常常上山遇到老虎,每一次都會誦經給老虎聽,老虎也不會傷害他,每次都會等待他誦經完就會離開,然後漸漸的大師也喜愛上老虎,覺得老虎視代表精神和權利,所以也喜歡幫信眾刺上老虎。
 Sak-yant-tiger-tattoo-large.jpg  

每一年都會舉辦一次集體法會,許多有來這裡紋身的信眾都會來參予,而當大師開始朗誦經文的時候,或者在刺青當下,身上有紋身的信徒如果定力不夠或者是有破戒的信徒聽說會被符咒力量控制當下都會「起乩」。

power-tattoo.jpg  

 

然而,龍婆本大師已在2002年圓寂,而且聽說圓寂後他的身體不會腐化,到現在還安在廟裡供奉著。

屈班伯佛寺官網
屈班伯佛寺臉書

lines4.gif

刺完青後並不表示一定事事順心,但是一定要遵守五誡:

    、必須孝順父母,尊敬師長。

 

    二、不得吸毒。

 

    三、不得酗酒。

 

    四、不得盜、搶、拐、騙。

 

    五、不可邪淫
若犯以上五條戒律,則活著時萬事不順,死後罪過將增倍。


185357_195121493885776_100001637816220_525547_5235722_n.jpg    
lines4.gif


相關新聞: 

小馬刺雙虎祈好人緣 跟風裘莉紋經文






















lines4.gif

不只有明星特地前來泰國找和尚刺青有很多台灣人也是慕名而來,

然而經由許多當地泰國好友們說其實這並不是正佛道

這麼說大家應該就了解我的意思。



所以阿瑞想要提醒大家,有些神秘的力量的確很迷人但是真的要做也真的要三思唷。 


lines4.gif



資訊和照片來自:

http://www.huahintoday.com/thailand_news/traditional-art-thailand-tattoos-sak-yant/
http://ck-99.jimdo.com/
http://blog.xuite.net/lord.love777/nobody777/22193944
http://bosstaraphong.blogspot.com/
http://www.ajannookanpai.com/index.php?mo=1&c_art=283401
http://blog.tianya.cn/blogger/post_show.asp?idWriter=0&Key=0&BlogID=1918938&PostID=16281106
http://www.tattoo-school-thailand.com/students-10.html
http://tattoovirtual.com/Angelina%20Jolie%20Tattoo.html
http://tattoo-school-thailand.com/sak-yant-tattoo-designs-1.html
http://group.wunjun.com/sidkongton/topic/43258-1020
http://sakyanchonburi.blogspot.com/2012_03_01_archive.html
http://luumichelle.wordpress.com/2012/05/09/magical-tattoos-of-thailands-mahouts/
http://www.zimbio.com/pictures/1oM_mZ-vCxx/Thais+Seek+Spiritual+Strength+Annual+Tattoo/UJDpKyJZE33
http://tattoo3347.pixnet.net/blog/post/199618013-%E8%B4%8A%E8%B4%8A%E5%88%BA%E5%96%9C%E6%B3%95%E5%8A%9B%E5%88%BA%E9%9D%92%E7%AC%A6%E5%9C%96-(%E4%B9%9D%E5%B0%BE%E5%A3%81%E8%99%8E%E9%87%91%E9%8C%A2%E6%A8%B9)%EF%BC%8C%E6%8B%9B
https://tw.knowledge.yahoo.com/question/question?qid=1512090808191

 

 

arrow
arrow

    曼谷,沙哇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